6 Nov 2014

獅子先生

著名香港歌星羅文曾唱經典名曲《獅子山下》,歌詞描述的是80到90年代的香港人刻苦打拼,同舟共濟的心情:「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同處海角天邊,攜手踏平崎嶇,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這樣的心情,常被敘述為「獅子山精神」。




------------------------------------------------------------------------------------
所以當10月23日獅子山上真的掛上「我要真普選」的標語時,有人說是上一代為生活打拼的理想和下一代年輕人為民主而奮鬥意象重疊的時刻。總之,讓中共看了很礙眼。



----------------------------------------------------------------------------------
然後,我就想起以前我畫過的畫,拿出來改一改,就出現下面這幅畫。


Hong Kong Umbrella Revolution: Mr. Lion
袋住先啦,獅子先生!

收錄在香港雜誌Time 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